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重要公告】數位學習平台及遠距軟體使用QA(學生篇)

國立屏東大學

遠距教學軟體相關Q&A【學生篇】

Q1.數位學習平台該怎麼登入?忘記密碼怎麼辦?

預設帳號:學號 (英文字大寫,ex:CEO110093)

預設密碼:身份證字號(英文字大寫,ex:T121400001)、僑生為護照號碼、陸生為居留證號碼

登入後請填寫個人設定資料,重設密碼,並儲存變更,牢記密碼。

若忘記密碼,請點選「忘記密碼」由系統寄信重新設定

請檢視帳號密碼輸入是否正確,仍無法登入請和平台管理員聯絡。

負責單位:教學發展組

管理員姓名:吳佩樺/pepe7077@mail.nptu.edu.tw/08-7663800 #11503

Q2.數位學習平台聽說有APP?請問要如何下載及登入

APP請搜尋「旭聯智慧大師」,只有學生功能,並支援 Android 5以上版本 iOS 8以上版本,請下載完畢後開啟APP:

1.直接於選單輸 入學校代碼「NPTU」登入的帳密皆與數位學習平台一樣

※APP登入後,僅能測驗、填寫問卷、觀看教材及課程公告,無法上傳作業。

2.快速點選下載「旭聯智慧大師APP」

Android作業系統:https://reurl.cc/pxmDld

iOS作業系統:https://reurl.cc/YjWly4

Q3.老師運用數位學習平台內即時掃描QRC的方式點名,我需要下載什麼軟體?登入帳密為何?

請下載QR掃描器APP或使用line通訊軟體內掃描功能,掃描後開啟「愛上點名」入口,請輸入數位學習平台帳號及密碼。

Q4.為何我都收不到老師從數位學習平台發送的信?可以改數位學習平台的信箱嗎?

因為數位學習平台內的資料都是從校務行政系統匯入,請先確認是否電子信箱輸入錯誤;同學可以自行修改數位平台上的電子信箱,請先登入數位學習平台,左側「個人區」→選擇下方第二個「我的設定」→編輯右側「編輯個人資料」,就可以更改自己常使用的電子信箱(系統自動儲存)。

Q5.老師使用GoogleMeet上課?請問登入帳號為何?忘記密碼怎麼辦?

1.入口網址http://www.google.com.tw

2.帳號為學號+@nptu.edu.tw,舊生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 ;

104級入學生密碼預設為nptu+身分證字號第3數值至第8數值

(如: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,密碼預設為nptu345678)

105級以後(含)入學生密碼預設為nptu+身分證字號後6碼

(如: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,密碼預設為nptu456789)

(※以上新、舊生帳號及密碼之英文一律小寫)。

若仍無法登入請和平台管理員聯絡:

負責單位:計算機網路中心行政組

管理員姓名:鍾啟騰/chung@mail.nptu.edu.tw/電話:08-7663800 # 21100

Q6.老師使用Teams上課? 請問登入帳號為何?請問忘記密碼怎麼辦?

  1. 建議下載桌機版,連線較為穩定,載點: https://reurl.cc/r187jy
  2. 網頁版可從office 365登入網站https://login.microsoftonline.com

搜尋Teams 應用程式使用

◎帳號:學號@office365.nptu.edu.tw (學號中的英文字母大小寫均可)

◎密碼:104(含)學年度以後的新生(含復學生)第一次登入之密碼預設為Nptu+使用者的身分證字號後六碼 (大寫N,小寫ptu,使用者第一次密碼登入後,系統會強制要求更改密碼。)

◎大陸研修生、專班生、學位生第一次登入之密碼預設為Nptu+使用者的入台證字號後六碼 (大寫N,小寫ptu,使用者第一次密碼登入後,系統會強制要求更改密碼。)

◎僑生第一次登入之密碼預設為Nptu+使用者的護照號碼後六碼 (大寫N,小寫ptu,使用者第一次密碼登入後,系統會強制要求更改密碼。)

若仍無法登入請和平台管理員聯絡:

負責單位:計算機網路中心行政組

管理員姓名:黃世章/hscidf@mail.nptu.edu.tw電話:08-7663800 # 21105

Q7.為什麼我登入Teams帳號卻沒看到老師的課程呢?

請確認登入帳號為學校office 365授權帳號(通常為學號@office365.nptu.edu.tw)

Q8. 老師使用Teams上課並提供了一個團隊代碼,如何貼上代碼進入團隊? 路徑為何?

請登入後點左側「團隊」→右上角點「加入或建立團隊」→第一排左側第二個「使用代碼加入團隊」,將老師的團隊代碼貼入,就可以進入此課程中。

Q9.我都不會使用這些遠距軟體,請問有影音檔可以觀看學習嗎?

有的,教發組有製作一系列教學影片,請至「NPTU Plus TV」觀看

  1. 數位學習平台影音專區https://reurl.cc/ARgnDK

2. 各式遠距軟體學習專區https://reurl.cc/mvq65V

瀏覽數: